曹操真的是枭雄么?孙权说的这句话,也就刘备听懂了

2020-08-05 06:42:06 作者: 曹操真的是枭

熟读三国演义的小伙伴自然而然地知道,人们对于曹操进行了许多的评论和解析。

有一些评论和解析明显是恰当的,而有一些评判和解析明显的过度解析。

这种过度的解析,不管是为了博眼球也好,还是为了自己的立场也好,我们都无法做出过多的批判或者说过多的言论。

但无论如何,我们会发现三国时期的曹操是一个特殊人物,我们似乎无法称呼他为英雄,我们也无法称他为小人。

但是简而言之,在英雄和小人之间一部分人找到了一个词汇来形容他,这个词汇属于一个偏向于中间词汇。

而且这个词汇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那么这个词汇是什么呢,答案就是枭雄。

可是的问题的关键又来了,曹操真的是枭雄吗?换句话来说,曹操具备枭雄的资质吗?

针对于这一点,孙权在曾经说过一句话,而孙权说过的这一句话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刘备听的懂。

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孙权说过哪一句话呢?

当我们把这句话拿出来的时候,可能很多小伙们两眼一蒙,根本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对不对?

我们也没有必要说详细的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孙权说出来的背景以及当时条件下究竟是怎么说的。

这些通通都不需要理解,毕竟理解这些的话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而这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我们可以来聊一聊更好玩的事情,但是这一句话当中的微妙的一些东西大家都能够看得出来。

孙权对于曹操还是非常痛恨的,认为曹操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往往会不择手段,这种所谓的不择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所谓的那个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的经典名言。

或许对于曹操而言,只要自己做的事情就一定是对的,如果说别人对不起自己,那没有问题。

不可以说自己对不起别人,这样的一句话,无形当中给曹操增添了很多的小人色彩。

但是我们回顾历史的时候,又不难发现曹操的发展思路和小人的确有着密切的联系。

我们尽管不想承认,或者说我们尽管有了个人的观点和看法,但是无论如何,这一点似乎非常的重要。

因为曹操本身就已经和小人有着密切的联系了,但是有着密切联系又何妨?

换句话来说,有密切联系很重要吗?

答案是并不重要,因为有着密切联系也好,没有密切联系也好,反而从某种程度上已经证明了曹操这个人是一个枭雄。

因为枭雄这两个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证明这个人有着自己的正气,有了自己的主心骨,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干什么。

他会为了达到某些目的不择手段,这两方面对比一下就不难发现曹操或许是真正意义上的枭雄。

只不过这个枭雄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让部分人厌倦了。

当然厌倦的人,包括但不限于孙权和刘备。

小伙伴们,你们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关注我,持续分享有趣的历史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