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开了一家二手衣店,收到一件黄马褂后,下旨处死两个家族男丁

2020-08-31 15:26:32 作者: 雍正开了一家

清朝黄马褂是皇帝给予功臣,或信任的亲信,或地位高贵的亲王臣子等的奖赏,穿上黄马褂等同于面圣,因此一般来讲,不是情急之下,一般的人是不敢随意披上黄马褂的,更不敢随意变卖,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黄马褂的故事,一件黄马褂居然弄得两个家族的男丁全数覆灭,期间还牵连到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

当时是雍正时期,雍正在位期间不长,但一生却兢兢业业,可以说是没日没夜地勤于政务。他有一名亲信叫李卫,想必不少清迷们对李卫应当是不陌生的。当时雍正问李卫有什么办法能够真实地体察到基层民情,却又不需要跨越山长水远。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就近原则,且不需要花费那么多钱。李卫当即给了雍正两个选择,一个是当乞丐,一个就是开二手衣店。

堂堂天子当乞丐是想都不用想的事情了,这是绝不可能的,于是雍正选了第二个,决定开一家二手衣店。不久,京城的一家二手衣店开张,但是人们并不知道那是皇帝开的。雍正得闲之时,会到二手衣店游荡一番,查看民情,结果有一天,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情。

当时衣店正要关门,却突然间从街上窜进一个小伙子,看着精神有些疲惫,顶着两个黑眼圈,抓着一件黄马褂,火急火燎地要当掉黄马褂。雍正没想到自己会收到一件黄马褂,当即就给了小伙5两。但是没过一会,就有一个姑娘揣着5两要买回黄马褂,姑娘走后,雍正命李卫和侍卫关门撤离。

深夜,二手衣店起火了,不久化为一片灰烬。第二天,雍正调查事情真相后,下旨处死了两个家族男丁,分别是国姓男子家族,和王姓男子家族,这两个家族的男丁全部斩首,连带当衣服的美女一块处决。

原来那件黄马褂是雍正赐给一个国姓官员的,但是那家的女儿在和情郎约完会,发现黄马褂不见了。而她的情郎是色盲,分辨不出颜色,于是随手抓了一件褂子要当掉换银两,而国姓女子发现后急忙赎回,她的父亲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为怕皇帝惩罚,于是将二手衣店烧毁,如此就没证据了。

本是天衣无缝,可国姓官员哪知道二手衣店是皇帝开的,他的这种行为可以说是弄巧成拙了,而且如此谋逆之罪,人头落地也不足以抵罪。况且如若不动杀心,说不定小惩一番就足够了,怎知天意如此!那么可能就有朋友问了,为什么皇帝知道这件马褂是赐给谁的,马褂不都是一个样吗?

雍正开了一家二手衣店,收到一件黄马褂后,下旨处死两个家族男丁!其实皇帝在赐黄马褂的时候,赐给哪个官员,赐哪一件是记录得清清楚楚的,而且每件马褂其实都有区别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容易识别,而原本是一件误会的小事,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一个小窟窿硬生生给捅大了!朋友们,对于这件事情,你们有何想法?欢迎下方分享!

(版权声明: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