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明明输了,为何鸿钧反而替他说话?只因通天有个好徒弟

2020-08-31 15:30:02 作者: 通天教主明明

在我们国家迄今为止有两大教派流传了下来,那就是道教和佛教。这两个教在过去古代的时候,也是占据着中国的半壁江山。但是中国以前其实教派众多,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道教。那个时候佛教还没有传入中国,佛教是国外的教派,在后来才传入中国的。

在封神榜中,太上老君,元始天尊以及通天教主都是鸿钧老祖的徒弟,太上老君掌管“人道”,原始天尊创立了“阐教”,通天教主另立“截教”,本来三个人相安无事。

但是元始天尊看小师弟不顺眼,于是他联手太上老君暗算通天教主,就此演变成了三个教派之间的争斗。到了最后,通天教主的截教输了,但是让人奇怪的是,他们的师傅鸿钧老祖出来的时候,却偏袒于通天教主,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之间最后一场大战后,截教基本上都被打散了,他们死的死,逃的逃。而在这个时候鸿钧老祖出来了,他开始拉着通天教主去和他们讲和,而且话语之中还有责备元始天尊他们的意思。这让很多人都觉得很奇怪,明明输的人是通天教主,为何鸿钧老祖反而替他说话?

原来当时通天教主的门徒,很多的门徒逃往了西天。而当时他的一个大弟子多宝道人,更是在后来夺位成为了西天的如来佛祖。而且当时鸿钧老祖本来就是东方最厉害的神了,所以他为了拉拢西方的势力,自然要向如来佛祖的师傅通天教主示好啦,所以才有了后面的状况。说来说去,这一切只是因为通天有个好徒弟,竟然成了西方大佛,也难怪鸿钧老祖要为通天说话了。

其实作为仙人,我们都觉得为什么还会这么功利呢?修仙不就讲求一个无所求,无欲无为吗?为什么还要卷入这么多的纷争中,其实万事万物都讲求一个平衡,而这个神仙也是跳不出这个规则的。通天教主明明输了,为何鸿钧反而替他说话?只因通天有个好徒弟!

我们国家现在对于教派的信仰,已经没有古代那么严重了。现在很多信教的人,只是一些老年人。他们也只是求一个心理安慰而已,真正信教的人,已经不多了。对于此事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大家来留言评论哦。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