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战力排名第九,仅次于许褚,为何会被几个毛贼给刺杀了?

2020-09-05 15:26:10 作者: 孙策战力排名

在三国演义中,作为东吴的奠基人,孙策的战力是毫无置疑的,曾经太史慈去挑战孙策,打了上百回合都未能分出胜负。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绝顶高手,为何最终却被几个小毛贼给刺杀了呢?

三国24名将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二张徐庞甘周魏,神枪张绣与文颜,虽勇无奈命太悲。三国二十四名将,打末邓艾与姜维。

可以看到,在民间的三国24名将中,孙策被排在了第9位,仅次于许褚。而大家都知道,这份排名其实主要是按照武力来排的,足可见大家对孙策实力的认可,连太史慈都排在了孙策之后,可以说,孙策是一个妥妥的强一流高手,仅仅是比那些超一流高手差一点点而已。按理说这种高手,旁人是进不了身的,那么他又为何会栽在了几个小毛贼手中呢?

孙策

孙策本是孙坚之子,孙坚遇伏身亡后,整个孙家基本就走向了急速下滑之路。当时的孙策也只有十几岁,于是便投靠了袁术,一直在袁术手下干事。然而袁术这个人不地道,脏活累活都让孙策去干,然而干出的成绩却给了别人,三番五次下来,孙策便觉得袁术此人没有格局,打算找机会离开袁术。后来,孙策提出向袁术借兵攻打江东,而袁术看在孙策献出玉玺的情况下,答应了这个求情,并归还了一部分孙坚的旧臣。自此以后,孙策犹如龙入大海,再也没有了任何束缚。

孙策先是率军击败了扬州刺史刘繇,后又击败了会稽太守王朗,之后如秋风扫落叶的席卷江东,短短几年之后就统一了整个江东,令天下震惊。孙策成为江东之主后,和曹操的关系还是不错,两家曾联手击败了袁术,而且孙策还为曹操提供了足够的粮食,曹操为了笼络孙策也将曹仁的女儿许配给了孙策的幼弟孙匡,两家联姻,以通友好。后来孙策上表,想要做朝廷的大司马,但是曹操不允许,两家就开始闹起了矛盾。

恰逢有一次吴郡太守许贡暗通曹操,说孙策是和项羽一般的人物,狼子野心,这种人不能久居边镇,拥有兵权,应该把他召到许都去,夺了他的兵权。结果这封书信被孙策的士兵给截获了,孙策一看,顿时大怒,这不是在坑他吗?于是他假意请许贡来议事,等到许贡到来后,出示了这封书信,许贡无话可说,被孙策绞杀。

刺杀

不过孙策虽然杀死了许贡,却被许贡的三个门客给忌恨上了。不过按理说孙策也不用害怕,毕竟他身为江东之主,身边护卫众多,而且他自己本身也是个一流高手,一般人是近不了身的。而且他本身仇家多的是,根本就不怕再多这么几个,反正没啥用。不过事情就出在孙策自己的骄傲放纵上。

孙策自歭武力高强,常常一个人进山打猎,把身边的护卫给抛在了后面。而这一次,他就十分倒霉的碰到了许贡的三个门客。这一天,孙策如同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在山中打猎,突然看见树林之中站着三个持枪带弓的人,于是便喝问他们是谁?三人回到道:“我们是韩当的军士,在这里射鹿。”孙策没有怀疑,准备策马离开,结果三人突然对孙策发动袭击,孙策马上拔剑还击,结果好死不死,剑刃掉了,孙策没有了还击武器。正在这时,对方放箭,一箭射中了孙策的面颊,孙策忍痛取下弓箭,以弓作武器,且战且走。

孙策由于没有合适的武器还击,只能用弓作抵挡,且战且退。面对围攻,孙策无奈,还好程普率人及时赶到,诛杀了这三个毛贼。不过孙策却是受伤极重,尤其是面部那一箭,最终遗憾离世。其实有个很奇怪的问题,孙策的佩剑为何会剑刃掉落,许贡三门客又是如何知道孙策的具体位置呢?

总结

虽然孙策战力高强,但是面对敌人的蓄意伏击,而他自己又没有合适的武器,展示不出应有的战力,最终栽在了几个毛贼手中。其实这一场伏击背后应该是由不服孙策的江东大族策划的,不然不能解释为何这些毛贼知道孙策的下落,又为何孙策的佩剑不能使用。假如佩剑正常,以孙策的武力,自保还是绰绰有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