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不群的紫霞神功属于什么级别,为何他还要觊觎辟邪剑谱?

2020-09-09 02:04:49 作者: 岳不群的紫霞

在岳不群的心里紫霞秘籍有着很高的地位,即便是练就了几十年,也刚刚算作是小有所成,即便是小有所成,也足以能够用来对付余沧海以及黄河老祖,所以说如果面对一般的高手,紫霞神功完全可以对付。

不过在真正的高手心目当中,紫霞秘籍也算不了什么,而左冷禅恰恰就是顶级的高手,所以说在对战左冷禅的时候,仅仅拥有紫霞秘籍是非常不够的。

而辟邪剑谱在江湖当中,人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林平之的家里,正是因为拥有了辟邪剑谱,所以才惨遭灭门的,不用花费太多的功夫,短时间之内就能有所成就。

所以说紫霞秘籍就是葵花宝典的初级部分,在金庸老先生最开始所著的笑傲江湖当中就是这么设定的,只不过为了华山的名声考虑,所以就做出了改动,而这一设定也被删除了,紫霞神功更偏向于内功心法,不能在短时间之内练成,需要花费十几年的功夫,我们都知道岳不群想要称霸武林的决心,而当时他的年龄已经比较大了,所以说就非常的需要辟邪剑谱

我们都知道,虽然林平之也是岳不群的徒弟,但是在内功修为方面远远不同于其他的师兄弟,不过即便是这样,在学习了一段时间辟邪剑谱之后仍旧能够横扫武林。足以能够看得出来避邪剑谱的威力,其实以林平之的能力,完全没有办法守住辟邪剑谱,所以说到了最后即便不是落在岳不群的手中,也会落到其他武林中人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