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教给猴子一门绝招,一旦施展三界生灵涂炭,可惜猴子不敢使用

2020-10-14 21:37:18 作者: 菩提教给猴子

菩提祖师是孙悟空的恩师,是贵人,是他猴子这猴生中必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祖师教给了他防身的筋斗云,也交给了他躲避三灾的七十二变,但不得不说的是,每个人的人生能有大成功,不一定得全部感谢恩师,感谢贵人,怎么就不能感谢自己呢?人定胜天。自己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若自己不肯吃苦与努力,不肯思索,即便有着超强名师,那又能如何呢?

奈何孙悟空是不仅仅遇到了好的导师,更是自己发愤图强,果然创造了新的辉煌。在三界之内外闯出了个大的名声来。

猴子拜师前是诚心诚恳,拜师中途亦是如此,待到猴子拜师完毕,学艺完毕后,他之心性则变了。那日,他在门前与众师兄弟玩耍,应兄弟们的热烈请求,他便很高兴地变化了一棵松树。松树大又高,简直像极了!而菩提祖师闻讯赶来,不为猴子这个徒弟之变化而喝彩,反而破口大骂了猴子,要把猴子贬出师门。

猴子是这样被贬出了师门。他出门游荡几十年,跟随菩提祖师十余年,学到的法术有七十二变与筋斗云,还有一门厉害的法术,则是法天象地。

法天象地可是猴子的绝招。强到何种地步?

猴子在对战二郎神与牛魔王时候皆分别使用了法天象地。这是他不到万不得已时不敢使用的,因为一旦施展,三界必将生灵涂炭。法天象地的一大特点则是能使人身子变大,一直变,一直大,约略相当于西游记当中的盘古先生那般大,您想想,盘古先生其本身是巨人,当年手持一把巨斧,开辟了天地,这是伟岸的事情。可在多年后,三界早已有了人类,孙悟空再如此施展变化之术,他变作成盘古先生当年那般高大,三界的神仙尚可躲避,可普通的老百姓呢?这不是得踩坏一些无辜的百姓吗?

猴子在跟随唐僧前,本是劣性的顽固弟子,变作法天象地,伤害那些百姓,不就伤害了,还能怎么着?可猴子跟随唐僧后,入了佛门,便时刻秉承着佛门的规矩,不杀生不破戒,还说是踩坏无辜的凡人,即便连地上的蚂蚁,都不忍心踩坏它们哩!

而猴子在取经中途,遇到牛魔王这个劲敌,却不得不使用这一招。这是猴子万不得已才做的事情——毕竟,牛魔王的实力可以与猪八戒与猴子两人之联手相抗衡。

总之来讲,入了佛门的猴子到底与先前不一般。可见,人要学好,首先就得跟对团队,走上正轨。否则,即便你有一颗良善的心,也会被世俗所拉扯得越来越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