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墙上的城楼,自古就有呈祥之兆,见证过去悠久历史!

2020-10-23 13:26:32 作者: 古城墙上的城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国内的旅游业也发展的越来越迅速,现在不管是去到我们国内的哪一个城市,都有可以前去欣赏的代表性景点,总的来说可以欣赏的景点还是非常多的,其中有一些名胜古迹还是非常受游客们的欢迎。

比如说我们国内的长城和故宫,在国内外都是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前去打卡,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景点,也是位于我们国内的一个历史古迹,距今也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下面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这个景点就是——天心阁,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境内,是长沙古城上的一座城楼,现在大家所看到的景点是后来重新修建的,这个城楼的建造也非常的精致,只从外观就能够很仔细的看出来,在过去这里的原名是“天星阁”,是因为它所在的位置正对应天上的“长沙星”。

所以在古代的时候,古人们也认为这里是具有“呈祥之兆”的风水宝地,也有很多的人们会来到这里祈福,而这个城楼所在的古城墙,距今也已经有2200多年的历史,在过去也是非常重要的防御基地,随着这几年来旅游业的大力发展,也有很多的游客前来这里旅游打卡。

站在城楼上可以欣赏到周围的自然美景,很少有人知道这里曾经也遭受过大火的毁坏,原本的样貌早已不复存在,想想也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不过这些残存的遗迹还在不断的向游客们展现着,过去关于这里的历史故事。

如果大家有机会去到湖南旅游的话,可以先去打卡一下这个景点,也是具有非常高的历史意义和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此有什么疑问或者看法,欢迎大家在文章的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