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车费联手盗汽车,“好基友”双双落网

2020-07-23 12:16:48 作者: 为省车费联手

近日,一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共享汽车接连被盗,佛山南海公安迅速搜集证据顺藤摸瓜,终于揪出幕后盗贼,竟是该公司刚离职不久的员工。

6月中旬开始,广州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发现,其停放在南海某广场附近停车场等位置的5辆纯电动共享汽车莫名“失踪”,且均无法通过车上的GPS定位系统追踪到位置,损失价值达数十万元。该公司负责人马上报了警。

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平洲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通过海量视频分析和排查,终于追踪到其中一辆被盗汽车的位置。7月18日,民警火速赶往顺德区均安一小区停车场内,当场找到事主反映被盗的一辆白色共享电动汽车,发现车上的GPS定位器已被破坏。根据线索,民警很快在该小区抓获嫌疑人邹某。

经审讯,邹某如实供述了盗窃共享汽车的行为,但表示他只是负责“放风”,真正“动手”的人是其认识多年的“好基友”陈某。两人在网吧认识,经常相约一起打游戏,后来将游戏中密切配合“偷汽车”的桥段发展到现实生活中合伙偷车。

随后,抓捕民警再次开展摸查预伏,并于当晚在盐步一小区附近成功将陈某抓获。

经讯问,陈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陈某曾是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运维人员,6月才从该公司离职。每次作案时,他和邹某一起配合,专门去车辆多的停放点,由邹某看守“放风”,陈某利用自制工具开锁,然后将车开走。自6月至今,陈某伙同邹某共实施盗窃共享汽车5起,其中陈某单独作案2起。

当民警问其盗窃共享汽车的原因时,陈某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方便自己下班回家,省点车费。”据两人交代,盗窃来的车辆使用后都被随意丢弃在路旁。

拥有一身技术不好好发挥利用,因为贪图一时的便利和小便宜,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牢房,对此,陈某和邹某都表示后悔莫及。目前,两人均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媒体记者 林镇佳 通讯员 罗晓滢 文/图

编辑 叶玉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