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巷子27户居民全上榜 背后一连串爱心故事

2020-07-23 16:34:54 作者: 这个巷子27

“感谢信”张贴上墙

昨日上午,家住皇宫社区的62岁朱玉林,匆匆赶至石灰巷巷口,将事先准备好的“感谢信”张贴上墙,每遇到一名邻居,他都会激动地说上一句:“谢谢!”

朱玉林一家五口人,7个月大的外孙因先天性心脏病住院治疗,女儿和女婿只能放弃工作照料孩子,全家经济来源主要靠妻子江小琴卖菜和他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压力较大。16日,江小琴突发脑溢血,住进重症监护室,治疗费用高达30多万元。无奈之下,朱玉林只能向社区救助。

“为了不让这个家庭倒下,希望大家献出一份爱心。”20日下午,皇宫社区向辖区居民商户发出倡议,一场爱心募捐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微信转账、社区捐款、上门募资,“爱心接力棒”越传越广。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陆续有人赶到社区,送来爱心。“这户家庭的遭遇,我们很同情,能帮一把是一把。”居民林桂芬带领好友,每人捐了100元。截至昨日上午,共计筹得善款1.5万元,由社区交到朱玉林手中,暂解燃眉之急。

面对大家的爱心援助,朱玉林托人写了一封感谢信,张贴在石灰巷巷口。记者注意到,这封感谢信,除了表达谢意以外,还将每一名献爱心的人员姓名列出,其中石灰巷27户居民全部上榜。“我真的很感动,有些邻居本身也不富裕,还拿出钱来帮助我们。”朱玉林哽咽道,他要记下每一名好心人,待以后一定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通讯员 李萍 卢梅 记者 陈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