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这所大学2位女教师的作品,荣获湖北省最高文艺奖项!

2020-07-26 04:23:47 作者: 近日,武汉这

近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屈原文艺奖"的获奖作品结果揭晓,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伍莉演唱的歌曲作品《一路收获》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奖,生科学院薛璐老师的文学作品《万食如意》荣获"屈原文艺奖"。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屈原文艺奖"是湖北省最高文艺奖项。此次"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共33部,包括电影、电视剧、戏剧、歌曲、图书等。其中获奖歌曲共计8首,在湖北省的中央高校和省属高校获奖歌曲作品仅有2首,分别由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音乐学院获得。"屈原文艺奖"获奖作品共73部,包括艺术奖、文学奖和评论奖等。文学奖14部,其中网络文学仅1部,由学校获得。

青年教师伍莉演唱的歌曲作品《一路收获》荣获"五个一工程"优秀奖/音舞学院供图

青年教师伍莉

歌曲《一路收获》以基层扶贫工作者的艰辛劳动与奋进拼搏、诚实品格与坦荡胸襟、中华美德与责任担当、收获喜悦与美好祝愿为基调,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者的丰功伟绩。伍莉老师勤于教学科研,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发行个人音乐"茉莉花开"DVD专辑;获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铜奖、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民族组金奖、湖北省"楚天文华奖"民族组银奖;参加2009年央视春晚,演唱《三乡春来早》;参加央视"天天把歌唱"栏目录制,演唱作品《土家哭嫁歌》获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

生科学院薛璐老师的文学作品《万食如意》荣获"屈原文艺奖"/党委宣传部供图

薛璐副教授

小说《万食如意》以老练豁达的笔触描写了一个关于美食与宽恕的故事。该作品因其对当代校园和都市的真实写照,以及对人物纤毫毕现的刻画,在网络连载时引起深刻共鸣,获得广泛好评。薛璐副教授承担了多门本科生及研究生的理论及实验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科研成果丰硕,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此外,自2007年开始,她以笔名"金陵雪"进行网络文学创作,价值观健康向上,读者反响良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陆续出版了多部都市情感小说。目前其正在创作的小说《别爱无恙》入选2019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名单。

文章素材来源:中南民族大学官网、中南民族大学报、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