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这位驻村队长“帮扶就要帮到百姓的心坎上”

2020-07-26 21:54:19 作者: 抚顺这位驻村

抚顺新视线

张营:

多办实事好事,把心贴在老百姓心上,把帮扶帮到百姓心坎上。

这是市委办驻清原满族自治县大孤家镇湾龙泡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张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驻村期间,她为7名贫困儿童家庭送去关爱,减轻这些家庭的经济压力,事无巨细解决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她的帮助下,几个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了。

记者来到了清原满族自治县大孤家镇湾龙泡村,找到张营的时候,她正为上小学五年级的张柏辅导功课。

在驻村期间,特别是疫情期间,张营走访了全村贫困学生家庭,询问他们的学习困难和需求,并送去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每周她都对学习困难学生开展两个小时的课业辅导,还帮助留守儿童剪指甲、洗脸洗头等,给予孩子鼓励和支持。

张营还在市委办的帮助协调下,联系市雷锋商会志愿者和红十字会聚沙公益等助学组织,到村里开展实地助学活动。通过助学活动,龙泡村及附近村的7名贫困儿童每年能得到1500元到3000多元不等的资助。她个人也通过聚沙公益,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刘建宏每学期资助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