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米长的木头堵住桐梓县城大桥桥洞 消防人员下河泄洪

2020-07-27 07:04:30 作者: 12米长的木

7月26日上午,遵义市桐梓县城一座大桥的桥洞,被洪水卷来的乱木、垃圾堵住,其中一根木头长达12米。消防人员接警后,利用安全绳保护降至桥下洪水中,清理木头泄洪。

消防人员在桥下清理木头。

7月26日,遵义多地再降暴雨。9时35分,桐梓县燎原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因持续降雨,洪水暴涨,县城官渡河桥桥洞被大量乱木堵塞,水位持续上升,存在安全隐患。

燎原路消防救援站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看到,河道左边第二、第三桥洞被一根长长的木头挡住,不少垃圾在此堆积导致行洪不畅,河水水位已经超过警戒线,还在不断上升。

随后,救援站指导员霍佳家下达命令,对河道杂物进行清理。消防员万家豪佩戴好个人安全防护装备,并利用绳索下降到桥墩处。在露出水面的桥墩上,万家豪用安全绳固定好木材后,再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吊臂起吊,将木头吊出水面,其余救援人员则辅助牵引木材、清理垃圾。

吊起12米长的木头。

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人员将桥洞乱木、垃圾清理完毕,其中最长的这根木头长达12米,排洪恢复正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田娟(实习)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