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二本线31分,我是复读,还是去读实际上的三本?

2020-07-27 10:30:00 作者: 超二本线31

一位河南的文科考生说,今年高考发挥不好,只考了496分。河南的文科二本分数线是465分,超过分数线31分。我非常明白,这个分数,只能走二本里面的原来的三本学校。去读三本,心里有一些不甘,但是,想去复读,又下不了决心。

我们先看一今年下河南文科考生的成绩情况。2020年河南本一批次文科分数线是556分,位次是22087.。文科本科二批次的分数线是465分,位次是98090。按照录取控制线通常情况,真正的本科批次线应该在位次81700附近,这个位次对应的分数是482分。也就是482分,应该是河南文科二批次的真正分数线。

这样,这位考生的496分,基本是算是压二本线分数,被二批次相对较好学校录取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河南本科二三批次合并,考上的学校只能是原来的三本学校。

那么,学校不太好,是不是就要选择复读呢?

对于是否能够复读,也不是只要考生的个人意愿就可以选择复读。通常情况下,选择复读。考生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

第一,考生在本次高考中发挥一般或者出现失误。对于考生在考试中的表现,只要能表现正常,就是大多数考生的情况。超常发挥的学生不多。

第二,考生有通过复读提高至少50分的决心。通过一年的复读,如果考生有决心至少提高50分。那么,还有复读的意义。因为,提高50分,才有机会提高一个志愿填报档次。二本提到一本,从一本提到重点大学。

第三,考生要做好吃苦拼搏的准备。高三苦,高四更苦。除了学习上的重压,还有心理的上负担。许多同学都去读大学了,在周围没有熟识的朋友,只能埋头苦读。笔者一直认为,通过复读考上大学的同学,都是值得敬佩的对象。

因而,笔者认为,这位考生,有本科学校可上,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这基本上已经超过河南116万考中的60万考生。能不复读,就不复读。有力量和信心,好好读大学,4年后考研究生时再搏一搏吧。

一位网友也说,不建议复读,周围都是比你小的人,肯定有比你分高的,到时候心理压力肯定很大,再说我们省明年高考改革,以后数学文理合并更难了。

小桔灯,关注教育,专注高考志愿填报,欢迎更多的家长和我们交流志愿填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