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工人不慎被两根钢筋穿透,消防员生死线上救援

2020-07-27 21:53:16 作者: 疼!工人不慎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家波 记者 严君臣)7月27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南通如皋东陈镇一在建工地发生险情,一名正在施工作业的工人被钢筋穿透身体,情况万分危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救援。目前,这名工人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工地地基施工现场,一名身着浅色上衣的工人颈部和胸部被2根钢筋穿透身体,一顶红色安全帽掉落在不远处。120医护人员已经为他进行应急处理,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商量实施办法。

△救援现场 视频截图

现场工友说,两根钢筋一根插在主动脉旁,一根插在肺部,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地基距地面有4米多深,且土质疏松易塌陷,救援人员不得不小心翼翼从土方堆处搬运器械,并下到地基作业平台处,实施紧急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工人身体上的钢筋进行切割,一边协调工地上的挖机做好护送吊升准备。钢筋剪断后,消防救援人员视图用担架将该工人从地基下抬上地面,但由于伤势太重,且地基容易塌方松动,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调用来挖机对工人进行起吊,并护送他移送到担架上。

经过大约近1个小时的努力,受伤工人被营救到地面。随后,在消防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工友的共同努力,将其用担架护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该工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钢筋未损伤身体危险部位。

消防部门提醒,夏季高温施工作业容易疏忽大意,施工作业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准守安全规程严禁危险作业。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