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考成绩出炉!650分以上77人,666分和659分是同班同学

2020-07-30 01:45:49 作者: 南京中考成绩

现代快报讯(记者 侯天卉)7月29日,2020南京中考成绩揭晓。全市650分以上77人、645分以上217人,640分以上512人,635分以上993人,630分以上1708人。“班上不少同学考到了南京市前200名,我很替他们开心。”现代快报记者从家长处了解到,玄武外国语中学初三(2)班47名学生中不仅有男生王宇哲考出的666分,还有女生陈亦佳的“裸分”659分。

△王宇哲

总分666!他是个热爱动手实验的沉稳大男孩

在班主任朱翠平和家长眼中,王宇哲是个踏实、自律的大男孩。“虽然我和他爸爸都是军人,但我们在家对他的管理还是比较松的,更多的还是靠他自己。”王宇哲的妈妈王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王宇哲是班上的副班长,班上同学都叫他“老王”,平时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王宇哲

语文102、数学120、英语118、物理96、化学78、道德与法治59、历史57、体育26、政策加分10,总分666。在王宇哲的成绩单中,数学满分、英语、化学、道德与法治几近满分的成绩十分亮眼。

“虽然他平时也能够保持班级前十名的水平,但这次考这么好,我们也都没想到,他也能实现他考上南师附中的愿望了。”王云说,王宇哲平时的爱好很广泛,书法、体育、实验都是他的最爱。“他特别喜欢新鲜事物,只要能动手让他去探索的,他都会很兴奋。”

王宇哲妈妈表示,孩子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玄外老师的耐心指导。平时孩子成绩稍有下滑,老师们都会及时帮忙分析原因,他的数学成绩也从刚进校时的班级中下游,成长到现在的满分。

“裸分”659!原文阅读、音体美才是她的最爱

△陈亦佳

同样来自玄外初三(2)班,女生陈亦佳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没有任何加分,陈亦佳实实在在考出了659分的高分,其中语文105、数学119、英语117、物理99、化学76、道德与法治60、历史57、体育26。

陈亦佳的妈妈杨莉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学习上,孩子是非常有规划、自律的。“前段时间,她的历史、道德与法治成绩有点下滑,她就想要报个班补一补,后来在我们的劝导下,自己就做起了知识脉络梳理,成绩也就又上来了,这次道德与法治更是拿到了满分。”

陈亦佳喜欢阅读,仅2020年上半年,阅读的课外书就超过了10本,最爱看的还是英文原版书籍。“《理智与情感》《双城记》都是她最近在啃的。”妈妈杨莉说,陈亦佳并不是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的孩子,从小兴趣爱好就很多,小提琴、吉他都是她的爱。“音体美才是她最引以为豪的部分。”

前两天已经通过南外加试的陈亦佳,还没有决定最终要选择哪所学校。“今天晚上我们要召开家庭会议来决定,最终还是要看孩子自己的意愿了。”杨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