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中山一小车突发起火,没想到……

2020-07-31 13:12:13 作者: 紧急!中山一

夏季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

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高温预警的信号

同时高温之下

车辆容易发生自燃

遇到路边汽车发生自燃的时候

作为公交驾驶员和乘务员的他们

用学到的技能化解了这场危机

2020年7月23日,公交集团K21线路驾驶员何联枝驾驶公共汽车由中山汽车总站出发,开往黄圃公交枢纽站。

19:19分左右,当车辆行经105国道东升镇政府红绿灯路段时,乘务员杨林告诉驾驶员何联枝“停靠在前方左侧车道的一台黑色小车的车头着火,浓烟滚滚,火势很大”,何联枝顺着方向看去,只见着火的黑色小车旁边围满了人,有热心的路人拿着灭火器去灭火,可惜对火势并无一点作用。

■ ■ ■ ■ ■

何师傅趁着等红绿灯的间隙,马上拨打了警察和消防的电话。危急之下何师傅立即靠边停车并打双闪灯,拔走车钥匙。向乘客解释后,他拿上乘务员杨林递过的灭火器,走下车,跑过去帮忙灭火。何师傅熟练地拔掉灭火器保险栓,迅速地拿起喷管对准车头着火处连续喷射。

此时,刚刚执行完驾驶任务的301线路驾驶员蓝远崇开车回场,刚好行经此处,看到何师傅在灭火,也立即拿上灭火器下车帮忙灭火。随着何师傅与蓝师傅把车上的灭火器全部用完,火势终于在消防员到场前扑灭,并等到消防队到场之后才放心离开现场,投入到路线的运营中。

女车主对何师傅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十分感谢,何师傅对此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遇到这种事情都会上前去帮忙,帮到别人我自己也很开心”。

近年来,公交集团每年都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公交驾驶员和乘务员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对于突发事件的预警意识。

记者:汤嘉源

编辑:李桂嫦 王诗灵(实习)

一审:吴林平

二审:杨晓君

三审:郑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