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曝光】交通安全不容忽视,孩子超员一个也多!

2020-07-19 16:36:19 作者: 【警示曝光】

案例详情

7月15日上午,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信义中队民警在辖区米五线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晋J9***6的小型面包车人头攒动,有超员的嫌疑,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经查,民警发现车上人员较多,甚至有两个孩子同坐一个座位,该车行驶证上标明核载7人,实际车内乘坐9人,超载2人。

经过询问,该驾驶人薛某峰带着孩子们去砖窑沟村的游泳馆去游泳,中午了准备带孩子们回家吃饭,自己也知道超员是违法的,但是误以为小孩子就没事。民警听完对驾驶人薛某峰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向其解释 交通法规针对非营运客车关于“超员”的规定中,并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作出规定,只规定了“数量”。所以, 是否超员只需看行驶证上核定的是几人,多一个人哪怕是婴儿也是算超员。

处罚决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薛某峰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责令驾驶人薛某峰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交警提示

超员会导致车辆行驶不稳定性增加,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同时车辆易发生爆胎、失控等危险情况,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切莫存在侥幸心理,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出行安全,驾驶人切记不要超员超载,乘车人也不要乘坐超员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