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狂奔!附近就是加油站

2020-07-19 22:44:19 作者: “火”车狂奔

开着“火车”

一路鸣笛狂奔四五公里

消防员赶到现场

司机惊魂未定

7月14日晚6时许,在沈阳新民市梁山镇,一辆大货车后车厢燃起大火,火势凶猛,冒出滚滚的浓烟。身处闹市,附近就有加油站,司机火速驾“火车”去往消防队。

“整个车都着了,连油箱都着火了,得亏司机跑得快,要是爆炸了就毁了。”

司机把车开到无人处才跳下车来,惊魂未定地坐在草地上。原来,货车上的火是修车时电焊引燃的,电焊的火星瞬间引燃了车厢里的草帘子。发现着火后,大伙用水灭火没有效果,司机便舍命把车驶离闹市区,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扑灭了这场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网友纷纷为司机点赞

称其中国好司机!

↓↓↓

网友评论截图 来源:辽沈晚报

在为货车司机点赞的同时

一定要注意时刻防范

尤其是夏季高温

车辆被引燃、自燃的概率随之增大

几点预防措施

请您仔细阅读

↓↓↓

车辆防火措施

1

检修保养常态化

车主应当对爱车了如指掌,时常检查机舱内是否出现油渍,各种电源线路、油管线路是否存在软化破损或松动虚接的现象,时刻注意机舱内味道是否异常。如若发现自己爱车状况异常,要及时到4S店或修理厂对车辆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车辆检修保养常态化,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车辆自燃事故的发生概率。

2

车辆改装需谨慎

禁止违规改装车辆,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对车辆进行改装是一件非常有个性的事。然而随意改装车辆很容易留下安全隐患,如果确实有改装车辆的需求,建议前往技术水平有保证的专业改装维修店进行相关改装。改装的过程当中需小心谨慎,尤其是对于电路的改造,一定要确保线束整齐、捆扎成束、接头牢固,避免在日后的使用中留下短路等安全隐患。

3

车内杂物勤清理

下车时打火机、指甲油、发胶之类的物品要随身带走,香水、镜面物品切忌阳光直射。在炎热的夏季停车尽量选择地库或阴凉地,这样不仅能够保持车内较低的温度,降低车辆自燃的危险,还有利于避免车辆组件在暴晒下过早老化,延长组件寿命。车内的其他杂物也要及时清理,减少安全隐患。

4

避免长时间驾驶

夏季高温时节,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这一方面是出于避免疲劳驾驶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车辆自身得到适当的“休息”,防止发动机高负荷、长时间运转,让相对密闭的发动机舱不至于温度过高,客观上也起到了降低自燃事故发生概率的作用。

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