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夜班太困,打瞌睡追尾前车

2020-07-20 18:21:53 作者: 下夜班太困,

扬子晚报网7月20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进入夏季后人非常容易疲惫,驾车的朋友一定注意了,犯困时,千万不要逞能驾车,否则就可能酿成事故。近日,就因疲惫打瞌睡,在南京江宁一马路上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

当天凌晨时分,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发生了追尾事故,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为保障交通安全,迅速做好安全防护,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虞某驾驶的小型轿车沿将军大道由北向南行至凤凰山公寓路口时,因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与同向等待信号灯直行陈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的损坏。所幸两人没有受伤,只是受到了惊吓。

经询问得知,虞某驾车行驶到将军大道时,因刚下夜班,实在太困了,精力没有集中,迷迷糊糊就撞上去。民警经调查后,判定虞某全责。

事故现场处置完毕后,民警对虞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虞某表示没有人受伤已是万幸,今后一定不会再疲劳驾驶了,并愿意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驾驶车辆时我们需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旦疲劳驾驶,危险随即而来。驾驶人在驾驶车辆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休息,如感觉疲惫,到安全地点进行休息,切勿疲劳驾驶。切记,开车不睡觉,睡觉不开车,拒绝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