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名人 “大连小强”

2020-08-05 11:22:56 作者: 原来是名人

牛成和“大连小强”两位热心志愿者合影。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图受访者提供

7月30日晚上9点多,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雷锋车队的队长牛成接到了一个显示为陌生号码的求助电话:我刚刚从开发区做完抗疫志愿者,实在打不着车回家了,能帮帮我吗?二话不说,牛成驾车跑了20多公里接到了这位志愿者。一看到人牛成就乐了:这不是名人“大连小强”蒋文强吗?

从大连疫情发生开始,牛成和他爱心车队的司机们,已经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免费服务6天。牛成说,7月30日晚上,他因为痛风发作在家休息,但是晚上9点多,有人拨通了他的“用车热线”。

“对方说自己在开发区一家商务酒店当志愿者。才忙完一天的消毒工作,准备返回市内的住处。”牛成说,电话里的声音是个年轻小伙,已经很疲惫了。“小伙说天色已晚,很难打到车,从网络上看到我们车队免费为抗疫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用车服务的消息,于是打过来电话‘试试看’。”

因为时间太晚,牛成不忍心再喊已经开车跑了一天的伙伴们。“我家住在甘井子区山东路附近,我开车跑了20多公里,直奔约车小伙所在的开发区某商务酒店。”

谁知车刚停在小伙面前,牛成就发现这是位“名人”。“他就是在武汉疫情发生期间误入武汉,留在当地做志愿者的‘大连小强’!”牛成说。

原来,“大连小强”在家乡出现疫情后,再次主动请缨,当了一名在隔离酒店从事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他住在西岗区新开路附近,牛成一路开车又跑了30多公里,横跨大连市区将“大连小强”又送回家。

一路上,两位不计酬劳,为家乡抗疫工作奔走服务的热心人相聊甚欢。“小强不容易,疫情开始后他关了自己的烧烤店,凭着一腔热情投入到保卫家乡的工作中,值得我们雷锋车队学习!”牛成说。而“大连小强”则将牛成和他的车队队友们一趟趟“爱心折返跑”看在眼里,多次对这些爱心司机竖起了大拇指。全程50公里的一趟“爱心折返跑”过后,两位热心志愿者互加微信合影留念。“今后在抗疫爱心行动中,我们得多多合作!一起为家乡加油!”牛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