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妒英才!火灾致一励志青年当场死亡

2020-08-28 19:12:27 作者: 天妒英才!火

邪门!员林市莒光路开业近10多年的永和豆浆店,28日清晨发生大火,在店内工作4年多的巫姓青年命丧火海。他曾是大庆商工建教班出身的贫寒孤儿,积极上进且乐于助人,如今传出英年早逝,母校师长都难过得红了眼眶!

彰化县消防局指出,凌晨4时2分获报,5分钟后抵达永和豆浆店,共调派4个分队、10辆消防车、22名消防人员前往抢救,消防人员拉水线灌救,救出现场61岁陈女、及38岁阮女送医急救,10分钟后将火势扑灭,并在厨房内地板发现一具焦尸,死者为29岁巫姓男子。

上午火场鉴识人员到场调查,豆浆店老板卢姓负责人眼眶泛红不发一语,而死者命运更令人唏嘘!家住溪湖镇的巫姓青年,幼年时父亲就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卧床,每个月安养费需要2万多,母亲却因此大受打击,2008年端午节在自宅跳楼,当时就读大庆商工建教班的他接受全校募款捐助,才得以度过难关。

校方指出,巫同学出身贫寒,父母去世后仍十分上进,当年自己靠建教合作的薪水度日,还得支付父亲在安养院的费用,孑然一身的他高三那年还曾义助同样贫困的学弟,令师长们印象深刻。

校方说,巫男当时得知高一康姓学弟自幼丧父、母改嫁,相依为命的爷奶相继去世,深受打击差点辍学,巫男还慷慨捐出打工的一万新台币薪水,帮助同样命运多舛的学弟,康生大受感动,却只收下5000元新台币,事件成为美谈、引来众家媒体报导;多年后已自立的康男还曾多次透过媒体报章寻找当年义兄,如今一场大火烧死一个励志青年的未来,令他们既感伤又遗憾。

位在员林市静修路与莒光路口的永和豆浆店,去年9月21日曾发生重大车祸,造成10人轻重伤;叶姓男子驾驶小货车满载栈板直行闯红灯,撞上对向左转的车辆,并波及2名放荣誉假、刚下专车准备过马路的新兵,叶男自己重伤昏迷,被撞车辆王姓驾驶员伤重后经抢救多日后仍告不治,2名刚入伍的年轻军人一人骨折、一人截肢。

邻居表示,这个路口经常发生车祸,但火警发生当下,没有听到爆炸声响。消防人员初判,应该是巫男换装瓦斯桶时瓦斯大量泄漏不慎才会引火上身,但详细火警原因仍要调查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