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之间宅基纠纷,“让他三尺”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2020-09-04 05:21:55 作者: 邻里之间宅基

邻里之间宅基地发生了纠纷,“让他三尺”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在农村宅基地上,也包括农民承包的土地的纠纷,不是靠“让”才能解决的,凡是有宅基地纠纷,也包括承包地纠纷的问题,纠纷双方,或者纠纷多方,一定是有占小便宜的人,一定是有寸土必争的人,也一定是有斤斤计较的人,这样的人,可能是从她娘胎里出来的时候,就把这种思想意识带了出来,因此在这样人的一生中,争宅夺地,争名夺利就会陪伴他一生的,如果你让他三寸,他就会得寸进尺,他就会争你三尺;如果你让他了三尺,他还会得尺进丈,他就会争你三丈的,所以忍让不能解决问题,要靠法律才能彻彻底底的解决问题的!

古代的故事,那只是个故事,古代人少地多,在古代跑马占荒的时候,别说让三尺,就是让他三十尺还能咋地,但是,现在则不同了,在寸土寸金的农村,只要是已经确权了的,属于自己的宅基地,是受法律保护的,那就是一寸也不能让的,你让了他,他不会说是你让的,他会说是你占用他的,被他们家争了回来,抢了回来了,你有理变成了没理,他占了你的宅基地,反而说是你占他的宅基地,你们说说,如果你遇到这样的邻居,你们能让吗?

所以说,让是不行的,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可以先通过村委会来先行解决,拿出纠纷各方已经确权认证了的宅基地使用许可证,那上面也是有图纸的,看一看,查一查,拿尺丈量一下,就知道是谁占谁的了,在这样有理有据的证据面前,谁占了谁的宅基地也就清清楚楚,也就一目了然了,也可以解决了,占了别人家宅基地的人,你爱占小便宜,你想占别人家的宅基地,那也是不可能的了,你也得乖乖的把占用别人家的宅基地给让回去的!

如果说村委会调解不成,那也好办,现在是法制社会,那就只能通过法律的途径去解决好了!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答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