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例,10人被抓!

2020-09-04 05:19:03 作者: 青海首例,1

[来源:青海公安]

近日,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辗转四省,行程数千公里,成功打掉我省首例全链条涉网新型犯罪网络 ,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作案用手机180余部、电脑15台、各类电子设备9箱,打掉该犯罪网络作案窝点2处,现已核破全国50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超数百万余元。

今年7月,受害人李华(化名)被他人诱导在虚假APP上投资被骗16余万元。案发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刑警支队快速破案。刑警支队立即安排部署反诈中心全力侦破此案。经过办案民警周密详慎的研判,派出多个侦查小组,同步在江苏省、广东省、江西省、浙江省等地开展对涉案网站等全链条多个环节的调查取证,查明理清了该案犯罪主线。

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和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一举将该犯罪网络的全链条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该案是我省成功破获的第一起全链条、全流程新型电信网络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