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颁奖仪式举行 现场揭晓首届“金童奖”

2020-09-04 16:37:59 作者: 2020上海

9月3日晚,2020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的压轴环节——盛典之夜暨颁奖仪式在东视大剧场举行。众多知名演出家与少年表演者联袂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的少儿艺术盛宴,将今年的艺术大典推向了又一高潮。

今年的艺术大典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一个多月以来,通过6大版块,4大赛事,7大系列超过百场的主题活动,一大批优秀表演令人赞叹,一大批业界名师悉心授课,一大批文艺新秀竞相绽放,广大青少年在与艺术大典同行中感受艺术魅力、享受文化盛宴。

国际钢琴大师郎朗、著名舞蹈家黄豆豆、著名歌手周深、京剧老生传人王珮瑜、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张军、青年演员万茜、彭昱畅、《这!就是街舞》第一季总冠军韩宇、第二季总冠军叶音、著名主持人小荷姐姐等明星和嘉宾为艺术大典送上祝福。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在致辞中表示:在青少年心目中,通过文化艺术的熏陶,播下热爱祖国的种子,培养健康向上的情怀,是共青团工作努力的方向。期待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的持续开展,进一步助力上海青少年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助力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在盛典现场,最为引人关注的是“金童奖”揭晓。

今年少儿艺术大典首次设立了“金童奖”的评选,旨在选树一批能代表当代中国青少年优秀精神风貌的优秀少儿艺术团体和个人。

现场,“金童奖”评委会主席廖昌永宣布了首届“金童奖”获奖名单,雷羽、方言、蒋译萱、王雨菲、薛锦浩、张祥群、王寓桐获首届“金童奖”个人奖,手拉手艺术团“青舞社”获首届“金童奖”团队奖。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上官剑,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上海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浩、代表发起单位,为首届“金童奖”获奖个人及团队颁奖。

同时,本届少儿艺术大典的另外两大赛道也揭晓奖项并颁奖。

“小音咖”艺术大赛自8月10日启动,来自全市三个年龄段、四个不同组别的500名入围小选手们,进行了持续7天的展演比赛和最终决赛,决出了声乐组、钢琴组、西洋乐组、民乐组等各大奖项。

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党委书记蔡丰,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 代表艺术大典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奖。

另一赛道“卓艺宝贝”少儿语言艺术大赛自8月1日正式启动,面向4岁至12岁青少年,聚焦故事表演,主题演讲,诵读和配音四大板块,经过激烈角逐,25强入围,7名选手取得佳绩。

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炜华,青年报社副社长张丽代表活动主办单位,为获奖者颁奖。

现场,组委会还颁发了2020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艺术特别奖”。

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为小荧星艺术学校、小音咖音乐教育颁奖。

除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众多明星嘉宾、优秀的获奖者、青少年表演者等共同为盛典奉上了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作为盛典之夜的彩蛋,上海市少年儿童业余美术学校在现场绘制的百人长卷《寻走上海》令人惊叹。

长卷里留下了渔阳里、一大在会址等历史的印记,表达着对革命精神的敬意与传承。同时展现了南京东路的摩肩擦踵、陆家嘴的精致严谨、中山东一路的万国建筑博览,以及上海迪士尼的狂欢。

孩子们用手中画笔丈量上海,诉说着对上海的热爱,一同为建设人民城市添砖加瓦。

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创立于2019年,深耕国际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和教育。今年的艺术大典在去年举办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从专注于少儿音乐,拓展至音乐、美术、舞蹈、表演、诗歌、书法等少儿“六艺”,相互联动相互促进,收获了各界更多好评。

启动一个多月以来,通过6大版块,4大赛事,7大系列超过百场的主题活动,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上海青少年在这个炎炎夏日带来了难忘的艺术学习体验。除了火热比拼、新秀辈出的各大赛道,主办方还推出了星讲堂、星集市、星舞台、星沙龙、星工坊、星云堂、星招募等丰富多彩的七大系列活动,亮点不断,收获满溢。

组委会表示,未来,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将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追求更高站位、更大突破,不断提升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的世界影响力,推动中国青少年艺术文化展示、文化消费、艺术交流等领域持续发展。

“青少年的向往,艺术之都的模样,这是今天的上海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最生动的刻画,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要为广大青少年绽放青春光彩创造更大舞台,为青少年感受城市温度增添更好助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