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解除!广西梧州西江四桥水域触礁沉船被成功拖离

2020-09-06 20:06:13 作者: 安全隐患解除

本文转自【广西新闻频道】;

今天,

梧州西江四桥水域触礁沉船事故

除险救援有了新进展。

今天上午9点50分左右,编号为"桂柳拖05"的拖轮来到失事水域。随后,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和作业人员现场再次细化拖船作业方案,确保一次成功。

记者 万春: 在水上拖带失事的船只跟陆上拖车可不太一样, 它有很多的因素在里面受干扰。 首先这个船现在已经失去了自身的动力, 而且它的船后舵的方向的部件由于受到液压器的影响 ,它是摆在了一个角度, 也就是说不是一个正常的角度,需要把这舵的位置摆正; 第二个它因为失去了自身动力之后,它的锚现在是起不来,需要通过另外一条船的起重机、起臂机的这个力帮它来起锚,然后在船头系好这个缆绳才能够实施拖带。现在我们看到身后的这条船蛙人已经下水了,他准备将钩子钩在这个失事船的锚上,然后保证这个船锚通过起重机的作用把它提起来。

经过蛙人两次下水作业,失事船只的两只大锚成功吊起。随后,大拖船在前方进行拖带,另外一只小艇在后方进行转向辅助。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失事船只在中午11点50分左右被成功拖离出失事水域,西江主航道的安全隐患被解除。

记者 | 梧州台 万春 通讯员 杜清林 宋长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