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文艺惠民,助力江城文明创建,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2020-09-07 20:05:09 作者: 下沉社区文艺

昨天上午,武汉市文联组织40余名党员到对口下沉社区——青山区钢都花园122社区,开展系列文艺惠民活动,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此次下沉社区服务基层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规定,持续深化“双进双服务”活动,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的具体举措之一。

当天上午9时许

著名作家田天携新晋荣获“骏马奖”作品《父亲原本是英雄》,在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与80余名社区居民面对面,分享报告文学创作经验,介绍老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的先进事迹,并现场签名赠书给社区居民。

现场居民拿着签名书籍激动表示

能在社区第一次、近距离聆听著名作家田老师精彩讲座,受益匪浅,通过创作分享,大家对老英雄张富清“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要以实际行动向老英雄学习。

分享会过后

武汉市文联党组带领下沉党员开展“最美图书送给您”活动,将武汉市文联近年来组织创作、出版的《父亲原本是英雄》、《武汉印象》丛书、《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集》、《同心战疫--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集》等近两千册精美图书赠送给社区和社区居民。

市文联40余名下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并开展了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和清洁家园行动,向居民发送了“致武汉市民一封信”、文明城市创建手册,共计300余份;对社区环境进行卫生清洁,对楼道、墙面、楼梯扶手和公共设施等位置乱张贴的顽固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

市文联党组书记李蓉参与上述活动后指出

党员下沉社区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下沉社区的党员要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为民办实事服务员和社情民意调查员,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

同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要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历史重任,努力创作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为武汉今年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