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美味暗藏危机!南京儿医收治一例角膜被栗子毛戳穿的患儿

2020-09-09 09:40:06 作者: 这种美味暗藏

【这种美味暗藏危机!南京儿医收治一例角膜被栗子毛戳穿的患儿】又到了栗子成熟的季节。然而,如此美味下却暗藏危机。家住安徽宣城的明明(化名)今年7岁,前几日,哥哥带着明明到外面打毛栗子。突然一颗带壳的栗子掉下来正好砸在了明明的眼睛上。五天后,明明的眼睛红得厉害,且怕光、睁不开。妈妈将其带到南京市儿童医院眼科就诊。检查显示,孩子右眼的结膜充血,角膜中央区鼻下方基质层可见一个毛刺样异物,周围角膜轻度水肿。医生表示,如果再迟几天就医,可能影响终生视力。专家提醒,秋天是很多果实成熟的季节,家长尽量不要带孩子在野外随意采摘果实。在进行一些危险性的活动时,应让孩子佩戴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如果孩子的眼睛不慎进入异物,千万不能用力揉搓,可能加重眼部损伤,应用清水冲洗后就医。(南报融媒体记者李花 余斯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