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书写教育情情——写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2020-09-09 14:00:39 作者: 丹心书写教育

万山红遍处,层林尽染时。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回味着我们走过的36年的教育生涯,不禁感慨万千。从满堂灌教学到启发式教育的发展,再到素质教育的均衡发展,36年的教学历程,记录了60后教育教学走过的足迹。可以说,教师节是60后这一代人教育生命的编年史,更是记录这一代教师教学活动的窗口。

60后这代人,承载教育系统的各个领域,激扬奋进,经历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发展过程,锻造出80后以来无数的优秀人才。每一节成功教学的欣喜感悟,每一篇经验丰富的教学研究,每一届优秀学子的金榜题名,

每一次教育改革的尝试探索……无不体现了60后这代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无不体现了60后这代人的跋涉历程。

砥砺前行,春风化雨。60后紧跟时代节拍,践行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还在引领全系统教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60后把“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包容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动力,挺起民族的脊梁,还在自强不息,用赤胆忠心奋力书写教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