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将死的鱼看起来“很新鲜”,还增重,“柴油鱼”你需要防范

2020-09-15 06:06:30 作者: 让将死的鱼看

有一个办法能让快死去的鱼看起来变鲜活,你想学吗?

在安徽,詹姓市民在温州瓯海潘桥丁腰菜市场买菜时,就遇到了一家卖价超级便宜的鱼摊,鱼新鲜又便宜,詹姓市民就买下了一条8斤重的白鲢鱼。别看8斤重,却只花了50块钱,并且还是活蹦乱跳的鲜鱼。

鲢鱼炖豆腐,这可是美味一道。买完鱼又买了豆腐的詹姓市民,将鱼和豆腐提到了家中。这时候,却发现原本活蹦乱跳的白鲢鱼已经不动弹了。鱼离了水就会死,趁着刚死,詹姓市民赶紧切了半条白鲢鱼,和豆腐一起炖了。不过晚上一家人吃起来这条白鲢炖豆腐的时候,却吃出了很重的柴油味,让詹姓市民一家人几乎吐了出来,最后连鱼带豆腐全部都倒掉了。

转天,詹姓市民去找了这个鱼摊老板要个说法。最后鱼摊老板也承认,这个鱼里确实加了柴油,因为一点柴油都不加是不可能的。不过,老板给出的解决方法是:白给一条保证没加过柴油的鲤鱼。

于是詹先生重新拿着那条“没加过柴油的鲤鱼”到了家里,红烧鲤鱼做好后,加上点辣椒和大蒜,没想到的是,柴油味依旧很重。等詹姓市民再次去找鱼贩要个说法的时候,鱼摊老板早就不知所踪了。

其实,流动摊贩为了卖鱼,往水里加柴油早就是潜规则了。它的原理是柴油的密度比水小,是可以漂浮在水面上的,这样水里的空气变稀薄,迫使鱼儿“活蹦乱跳”,只能不断地喝水和吐泡泡,这样做不仅让快死的鱼看起来“很新鲜”,并且重量也随之增加,毕竟喝了那么多水,不是白喝的。

那怎么才能辨别出来这种吃过柴油的鱼呢?主要看三点。

第一点就是闻,看看鱼身上有没有柴油的气味。

第二点就是看,因为加过柴油的鱼,身上有很明显的油珠。

第三就是价格,新鲜的活鱼价格会比死鱼高,价格也相对稳定。在相同质量的情况下,贪便宜可能就意味着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