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驾驶证居然还酒驾,警方拘你没商量!

2020-10-16 18:23:03 作者: 没驾驶证居然

扬子晚报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沙学祥 记者 梅建明)开车上路行驶必须持有准驾车型驾驶证,但总有人抱着侥幸的心态上路行驶,无证驾驶。近日,南京江宁谷里交警中队在酒驾整治中,对一辆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现场测试出该车司机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然而,再一查,该驾驶员居然没有驾驶证,车还是借来的。

经了解,驾驶员何某自己没有机动车,当天因外出有事,便借了侄子的面包车出行。当晚,何某独自一人在出租屋附近的大排档吃饭。何某心想离家近,而且大排档在背街的地方,交警不会查到这里,就喝起了啤酒,没有想到吃完饭刚行驶几分钟就被交警拦下。

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体内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让何某出示驾驶证的时候,他表示自己从没有考过驾驶证,这辆车只是他借来的。

民警将何某带回中队,并联系车主前往中队配合处理,车主表示,当叔叔来借车时,自己没有问、何某也没有说,并不知道叔叔没有驾驶证。何某因饮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不仅要接受罚款,还要面临行政拘留。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要自觉养成酒后不开车的好习惯。同时,民警告诫车主,在明知他人未依法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把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车主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