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村的这对双胞胎有多厉害?一人婉拒清华,一人婉拒中科院

2020-10-22 11:24:49 作者: 湖北农村的这

引言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柏拉图

人活在世上,听到最多的可能是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好了,而柏拉图却反其道行之,柏拉图告诉我们,有时候要放弃,不要坚持,湖北农村的这对双胞胎就是如此,他们有多厉害?他们放弃了什么?他们一人婉拒清华,一人婉拒中科院。

这对双胞胎兄弟一个叫周海,一个叫周洋,两个人连起来就是海洋,从这两个名字可以看出来他们父母对他们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像海洋一样宽广,一样富有魅力,而两个兄弟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期待,虽然他们出生在贫困的农村,但是他们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于是两个兄弟互相督促对方学习。

在周海和周洋就读过的学校,他们两个的名字可谓是如雷贯耳,因为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都非常不错,一对成绩优异的双胞胎,到哪里都是可以被人记住的对象,2016年兄弟俩跨过了千军万马的独木桥——高考,成功来到了大学里。

从前两兄弟在农村里读书的时候,因为家里劳动力比较少,经常要帮助家里面干农活,如今他们离开了那个村子,来到大学,两个人觉得轻松许多,能够分给学习更多的精力,他们想要更加广阔的天地,虽然两个人在不同的大学里学习,但是他们还是会经常互相督促对方学习,他们想要为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只能够通过更加努力地学习来实现这个愿望。

周海和周洋两兄弟为这个目标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大二大三的时候相继进入了系里老师的实验室,和老师还有优秀的同学们一起提出问题,一起研究问题,一起解决问题,即使是在过年这种喜庆的日子里,他们两个也心系实验室里的研究,过了年就马不停蹄赶回实验室,由于两兄弟学的专业是同一个,他们经常在学业上互相启发对方,倘若有机会翻看兄弟俩的微信聊天记录,会发现他们的话题都围绕着学习展开。

他们的努力也被所有人看在眼里,就在去年的时候,兄弟俩还一起研究了一个问题,两个人共同写了一篇论文,互相补充对方的不足,最终论文如愿发表在了杂志上,证明了兄弟俩这几年大学的成果,父母更是为拥有这么两个优秀的儿子而自豪,但是幸运总是轮不到他们,周海和周洋的母亲由于常年卧病在家,很少和儿子见面,俩兄弟决心不再继续学业,留在武汉照顾母亲。

俩兄弟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其实他们已经接到了读博的消息,一个被清华大学录取,一个被中科院录取,由于俩兄弟放心不下母亲,他们已经离开母亲读了很久的书了,虽然去读书才能够拥有更好的前程,但为了自己以后不会因为选择错误而悔恨终身,他们还是决定留在武汉寻找工作,陪伴母亲一起。结语

周海和周洋俩兄弟不止在学习上是一个优秀的人,他们在思想品德上的造诣也是很多人望尘莫及的,书任何时候都可以去念,但是陪伴亲人的时间不可多得,况且俩兄弟学习的劲头很足,相信在工作之余,他们也不会放弃学业,说不定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