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倾其所有给妈妈买生日礼物,结局让人感动

2020-10-04 07:00:00 作者: 小女孩倾其所

总有一些温暖与你不期而遇,或许是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陌生的微笑,抑或是一次及时的援手,一句鼓励的话语,总能在不经意间触动人心。而这个国庆假期,许多网友都被"小女孩跟超市店员的对视"暖到了。

近日,有微博网友目睹了七鲜生活超市里的暖心一幕,一个大约6、7岁的小女孩带着十几块的硬币跟自己的"百宝箱",在七鲜超市内,径直走到烘焙橱窗前徘徊着,店员阿姨上前招呼小女孩,得知她妈妈过生日,想给妈妈买个生日蛋糕,但她没有那么多钱,愿意用自己的零钱和"百宝箱"里所有的东西来换。店员阿姨听到小女孩这么有孝心,于是便帮小女孩选到了心仪的蛋糕,那一刻小姑娘高兴地快跳起来了。

店员阿姨还带着小女孩走到了鲜花区域,选了一个绿植,让他送给妈妈。后来,小女孩终于打开她手里抱着的"百宝箱",里面是花式各样的儿童首饰,还有一堆硬币,一起放到收银台,她对店员阿姨说"阿姨,我只有这些,够吗?"

看着这些尚不足以支付蛋糕的零钱,店员阿姨丝毫没有迟疑,当她抬头看到小女孩真挚的小脸时,随即接过了桌面所有的硬币,并从首饰盒中挑选了一个一支红色的卡通笔,笑着对她说"这个就够了"。

后来,在店员阿姨跟小女孩的对话中得知,小女孩的妈妈过生日,而且假期还在值班,于是趁着奶奶没注意,偷偷带着自己的"百宝箱"跟零钱出门,因为心疼妈妈工作的不容易,就想买几只漂亮的小蛋糕跟生命力顽强的绿植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妈妈。听至此,店员阿姨满眼温情地与小女孩四目相对。摸着她的头说"你的心意,妈妈收到会很高兴的"。

蛋糕意味着甜蜜,而绿植代表着一种坚强和生命力,这两样承载爱意的礼物在这个国庆假期成了小女孩向妈妈传递心意的桥梁,孩子的这份用心便是无价之宝,与店员那份善意的成全共同描绘出了最温暖的画面。

最后,看着小女孩拿着包装好的小蛋糕以及店员阿姨送给她的绿植满意地离开,周围的顾客都笑了。

在后面排队结账的顾客见到此情此景,早已用手机拍下了小女孩结账的画面,还将这件事发布至微博平台,一时间引起热议,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个对视暖了整个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