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笋发现22cm长"铁疙瘩" 村民仔细一看马上报警

2021-01-20 15:52:10 作者: 挖笋发现22

前些天,将乐县余坊乡一乡民在挖冬笋时发现,挖到一个硬邦邦锈迹斑斑的东西,这可把他吓坏了,那么,乡民究竟挖到了什么吓人的东西呢?

将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林明星说,“这是一枚迫击炮弹,还具有必定的危险性。”

将乐县余坊乡派出所所长刘嘉介绍,“咱们派出所民警迅速将这一片区域用戒备绳进行了封闭,然后奉告挖冬笋的乡民远离现场。”

上个月26日,将乐县余坊乡一乡民在自家后山边竹林挖冬笋时,挖出一枚锈迹斑斑,疑似炮弹的可疑物体,经公安现场勘测和判定,这是一枚土地革命时期遗留下来未引爆的迫击炮炮弹,长22厘米,重2公斤左。

将乐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林明星表明,“为了消除隐患,咱们就组织了爆破从业人员,爆破引爆的方法把这枚迫击炮弹进行毁掉。”

1月18日,跟着一声剧烈的爆破声,排爆人员在当地工业园区以爆燃的方法安全毁掉炮弹。爆破现场,炮弹威力较大,距几百米以外还能感到震感。

(资料来历:福建新闻频道 修改:胡琰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