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就《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1-01-20 20:10:43 作者: 央行就《非银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关于《非银行付出组织法令(征求意见稿)揭露征求意见的告诉。该告诉表明,为加强对非银行付出组织的监督管理,标准非银行付出组织行为,防备付出危险,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付出服务商场健康开展,中国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研讨起草了《非银行付出组织法令(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揭露征求意见。

《非银行付出组织法令(征求意见稿)》起草阐明(下称起草阐明)称,近年来,付出服务商场快速开展,立异层出不穷,危险复杂多变,组织退出和处置面对新的要求。整体看,为习惯商场开展、对外开放和强化监管需求,迫切需求加速推进出台《法令》,提高付出组织监管法令层级,进一步标准付出组织合规运营,保护付出服务商场健康开展。

在起草思路上,一是坚持功用监管的理念。着重相同的事务恪守相同的规矩,防止监管套利和监管空白。二是坚持组织监管与事务监管相结合。依照“先证后照”准则,对付出组织施行组织监管,一起对付出组织事务运营、相关买卖等施行全方位监管。三是坚持穿透式监管。加强对股东、实践操控人和终究受益人准入和改变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