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假冒“孩之宝”玩具,作坊负责人被判入狱六个月

2021-01-20 20:11:04 作者: 生产假冒“孩

网络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张宇华)一说到“Hasbro”,或许有的人还不是很清楚,但一说到“孩之宝”,很多人就会知道这家知名品牌,1923年建立以来伴随着几代人的生长,现在已成为国际级的玩具公司。公司旗下有小马宝莉、变形金刚、特种部队、星球大战等多个知名品牌。因为孩之宝公司出品的玩具得到国际“Hasbro”爱好者的喜爱,一些不法分子就将眼光投向了它。

二零一九年5月的一天下午,“Hasbro”商标权利人商标维权托付署理公司至奉贤警方报案称,近期其公司接到奉贤顾客的投诉,宣称在某大型网购渠道的一家店肆中购买到3把疑似冒充“Hasbro”牌软弹玩具枪。经判定,所购买的所谓“Hasbro”牌软弹玩具枪系冒充产品。经公司核实,“Hasbro”商标权利人未授权该大型网购渠道上的这家店肆出售“Hasbro”任何玩具产品。

接到报警后,奉贤警方经过查询将在网上出售“Hasbro”玩具的犯罪嫌疑人曾某(另案处理)捕获,依据曾某的告知,其所出售的“Hasbro”玩具的上家为陈某。二零二零年7月2日在广州中山某作坊内,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捕获,当场抄获冒充注册商标的玩具枪614支、弓44支。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对上述触及冒充孩之宝商标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本来,早在2017年陈某开了一个帮工厂代工加工塑料玩具制品的小作坊,因为没有任何执照,再加上产品质量也一般,业务量一向不高。二零一八年下半年,一次偶尔的时机,陈某在网上看到“Hasbro”商标名下“NERF”品牌的玩具枪和子弹、弓销路十分高,生产技术要求不高,出售赢利也十分高,陈某觉得自己的时机来了,完全可以拷贝,所以就从香港、澳门购买了正品的“NERF”品牌的玩具枪和子弹、弓,之后自己开模,还扫描了正品的外包装,并将扫描件印刷成为纸包装,之后经过模具加工成“NERF”品牌的玩具枪和子弹、弓,以低价的价格批发给了在在某大型网购渠道开网店的曾某,出售金额达人民币6万余元。

被告人陈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答应,在同一种产品上运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零二零年十月27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陈某犯冒充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