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她们坚守国门第一道防线

2021-02-12 14:54:58 作者: 这个春节 她

图说:医院领导和核酸检测队员云拜年 采访目标供图

“你们辛苦了!咱们代表医院给你们拜年!必定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谢谢院领导们的关怀,咱们都很好,这个年尽管没有和父母一同过,可是觉得含义特别,其实关于咱们医务作业者来说,节假日不在家过是常有的事。”这段对话来自市八医院党委书记冯云海,党委副书记、履行院长顾水明和第三批机场采样队成员的视频连线。

画面中的顾爽刚脱下厚厚的防护服,脸上还留有口罩的印记,她是此次援助浦东机场第三批采样队的队长。

“尽管在医院从事护理长岗位,可是带领这样一支来自各家医院的部队仍是第一次,从本来的茫然到现在有序打开,离不开医院的支撑和小伙伴们的协助,现在咱们35人都像家人相同团结友爱,我们必定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使命。”

据悉,此次市八医院共派出6名护理声援浦东机场采样,其中马贇妮、葛越和邓玉玲已经是第2次请缨了。

“我觉得自己曾经在机场有采样阅历,相对其他人更有经历,并且现在还独身,平常比较喜爱宅家里,这次又正逢新年假期,把聚会的时机留给有家有口的吧,呵呵。”马贇妮腼腆地笑了。“我打心眼里觉得作为医务作业者也能有时机看护国门很骄傲,并且我还独身,没有家庭担负,让那些有孩子的搭档们多点时刻陪同家人。”邓玉玲说。

2021年新年降临之际,人员流动性大,浦东机场海关成为境外入境重要通道。为保证新年期间的疫情防控作业顺利进行,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节日气氛。2021年2月初接到上级布置后,市八医院护理人员积极请缨,2月3日,以顾爽为队长,6人采样小分队动身前往浦东机场参与境外入境人员的采样作业。

抵达浦东机场后,小分队立刻放下随身物品打开作业,并进入方舱实操训练。在刚去的那会,初次援助的队员有些严重,面临生疏的环境和全新作业形式和据守国门的第一道防地的重要使命,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一周后,我们逐步习惯,面临各种突发的情况,临危不乱、沉着处理,保证采样作业平稳有序、做到零失误。在这边的作业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在机场和宾馆之间来回。在夜间等候航班落地信息的时刻里,马贇妮、葛越两人还发挥了绘画的专长,带领我们给阻隔衣画上各种心爱的图画,添加一道亮丽的颜色。

这次使命很特别,由于这批采样部队将在机场春节,尽管无法陪同家人,可是来自各个医院的小伙伴们齐聚一堂,过出了异样的年味。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