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教体局回应“号召学生捐压岁钱”:活动停止 致歉

2021-03-06 14:50:47 作者: 河南林州教体

近来,河南省林州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林州慈悲总会召唤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捐压岁钱。不少网友以为,虽然初衷是好的,但青少年与幼儿不适合作为募捐目标。

河南林州教体局回应“召唤学生捐压岁钱”:活动中止 致歉

3月5日,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官方微信大众号发布通报称,林州市教育体局联合林州慈悲总会下发《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展开2021年爱心压岁钱捐献活动的告诉》,未经严厉批阅,内容不当,决议中止该活动。

河南林州教体局回应“召唤学生捐压岁钱”:活动中止 致歉

林州市教体局的告诉。图片来历:林州市教体局官方微信大众号

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对展开的此项不适活动,公开向社会抱歉。

前述通报称,下一步,各校园要结合实际,教育中小学生大力宏扬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展开多种形式的“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宏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

据触电新闻此前报导,林州市慈悲总会秘书长称,活动坚持学生自愿、力所能及、重在参加的准则,不向学生设置最低捐献额度,能够不捐;此外,募捐款会建立教育基金帮扶患病以及家庭困难学生。

来历:汹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