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工昏倒在油罐车内 工友施救双双被困!危急时刻遵义消防火速救援

2021-03-19 15:45:17 作者: 洗车工昏倒在

贵阳网讯 3月18日晚,遵义桐梓一名洗车工人在清洗油罐车内部时昏倒,其工友见状下去施救,不料双双倒在罐体内。当地消防人员接警后赶到现场,将二人救出。

3月18日20时26分,遵义市桐梓县消防救援大队燎原路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桐梓县燎原路蟠龙洞口,有油罐车起火。

“我们派了4辆车19人赶到现场,但并没有发现火情。”救援人员说,经询问报警人,原来不是火灾,而是有人被困罐体内。

报警人介绍,当天晚上,一辆罐车开至蟠龙洞口一家专门从事罐车清洗的店前,要求清洗。于是,该店一名工人进入罐体,但没过多久即昏迷摔倒。

“我丈夫见状也准备上前救援,我急忙提醒他当心自己也昏倒,但他说没事。”一名妇女说,她丈夫进入罐体准备去救自己的同伴,没想到也跟着昏倒在里面。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在防护装备的保护下,入内对两名被困者实施救援。仅5分钟时间,两名被困者先后脱险,并恢复了意识。经医生初步检查,二人并无大碍。

据被困者称,他们在清洗罐体时,均会用专门的排风机对罐体内的空气进行排放,让其达到无害标准。当天估计是排风机故障,二人入内后吸入大量有害气体这才导致昏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