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警方侦破一起利用老乡善良骗钱案件

2021-03-25 12:25:17 作者: 连云港赣榆警

江南时报讯 3月22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墩尚镇的林大爷将一面题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雷霆破案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挽回2.14万元损失。

去年6月份,林大爷的老伴在湖南打工时认识了老乡小孟,小孟自称为了给父母治病才出来打工。临近年关,二人相继返回老家,平时往来不断。突然有一天,小孟以给父亲做手术为由向林大爷二老借钱,善良的两位老人二话没说把辛辛苦苦积攒的10000元借了出去。几天后,小孟再次来到林大爷家,称其骑车撞伤了人需要赔钱,再次向二老借走7000元。又过了一段时间,小孟第三次来到林大爷家,称能帮老人拍视频挣钱,随后用林大爷的身份证、银行卡注册了微信账号。几天后,当林大爷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一分钱都没有了,惊慌失措的他立即来到墩尚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副所长吴韩业和民警孙浩轩立即开展调查,发现只有二老口中的小孟接触过林大爷的手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工作将其抓获。经查,孟某整日游手好闲,没有稳定经济来源,通过与林大爷二老一段时间接触,发现老两口“好说话”、“容易骗”,对自己没有戒心,便萌生诈骗的念头,后谎称给父亲治病、骑车撞人赔钱等向林大爷两口借款1.7万元,得手后并不满足的他又通过手机微信将林大爷的4400元“转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14万元赃款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照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