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田旺发书法鉴赏

2021-04-08 22:47:52 作者: 中国书法家协

田旺发,1969年出生于湖北汉川,1987年入伍。成都市武警支队文书。 曾任汉川市书协副主席、。现任中国八一书画院四川分院执行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理事、湖北省首义书画家协会副会长,现任四川省湖北商会副会长;成都野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法淡泊之风 书简远人生

田旺发先生是湖北地区的成功儒商,更是一位专注翰墨修为、热衷书法艺术交流和书法公益传播的知名书法家。

1989年底,在偶然机缘下与翰墨艺术结缘,自此开始以耕耘之志勤勉于书法研习,常搜集名碑法帖,攻读临池。海拔1700米的南宝山中,接天地灵气,临雪为纸折枝为笔,明洁高远,皑皑白雪中,善于心发于笔,天地畅意挥毫,成为定格田旺发先生书法人生的永恒意境和当时书法圈广为流传的一段佳话,也为其书法风格定下了:淡泊简远的重要基调。

从商以后,身兼多职的田旺发先生,不重金银重翰墨,常忙里偷闲坚持练笔,并于11年开始与湖北、武汉各个县市及全国书法协会展开积极交流。天道酬勤,12年底,旺发先生有幸先后见到自己敬仰的两位书法大师——中国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的杨再春先生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终身书法家:田英章先生。其作被两位大师推崇,在获得了两位老师的倾心指导后,书法水平飞速提高。此后一场企业笔会中,田旺发先生经人举荐认识了八一书画院院长、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主席袁伟将军,他的书法作品再次得到高度认可,并被破格吸纳为八一书画院、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协会。

田旺发老师擅长楷书、行书及行草,或雍容典雅、具古朴书风,或笔墨沉厚丰润、笔锋转折顿挫、谋篇瘦劲匀称,或笔意自在、散淡宁静,轻松而不失法度,受到各界领导和书法大家的高度评价,并被多家政府机构、画廊和企业家收藏,也屡次被《书法报》等专业报刊杂志、选登。为了接触到更多的书画作品,田望发先生在四川湖北商会的支持下筹建了湖北首义书画家协会,多次应邀参加企业笔会、书法艺术交流、书法公益活动的题字题词,更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巡回展》的重大活动作为大陆艺术家代表嘉宾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