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梯田文化摄影展暨《哈尼梯田记》新书分享会举办

2021-04-10 18:24:35 作者: 哈尼梯田文化

4月10日上午,哈尼梯田文化摄影展暨《哈尼梯田记》新书分享会在玉溪市红塔区青花街文创艺术展区举行。

本次摄影展作品共136幅,均为从《哈尼梯田记》一书中选取的精华作品,为首次集中展出。

影展现场,作者罗涵携新书《哈尼梯田记》专题摄影作品集现身签售。

1300年来,哈尼族的祖先从遥远的北方迁徙到哀牢山红河谷和澜沧江与红河之间的滇南热土繁衍生息,创造了地球上绝无仅有的农耕文化:2010年6月,哈尼稻作梯田系统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3年6月,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成功登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世界遗产家族的一员。

罗涵是一名职业记者,现任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玉溪摄影家协会主席、《大家摄影》杂志主编。30年来,致力于对云南哀牢山红河谷哈尼族的生活居住环境以及日常人文生态进行田野调查,最终结集成《哈尼梯田记》。全书收录照片610幅,撰写文字21万字,共计696页,今昔相较,丰富厚实,是云南哈尼族光影记录之集大成者。

云南网记者蒋贵友李苏榕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