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秋对话邓亚萍:让每个人都拿健康的金牌、当自己的冠军

2021-04-21 21:56:50 作者: 张剑秋对话邓

4月18日-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伊利集团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乳业唯一受邀企业出席年会。论坛期间,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共进早餐,共话全民健康素质提升和健康食品行业创新发展。

▲伊利张剑秋与邓亚萍相聚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伊利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连续七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邓亚萍作为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服役期间曾斩获18个世界冠军、4个奥运冠军,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此次伊利博鳌早餐会,双“冠”首次对话,内容精彩纷呈。

张剑秋谈到, “牛奶在提升国民素质、推动全民健康方面有重要作用,伊利坚持以奥运品质帮助更多国人,拿健康的金牌、当自己的冠军”。 邓亚萍从“体育强国”角度分享了饮食对运动员的重要性,认为“运动员是有极限的,顶尖运动员要突破生理极限、突破心理极限。饮食,尤其健康营养的乳制品,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做到这一点”。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早餐饮用畅轻酸奶

▲邓亚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早餐饮用金典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坚持奥运品质服务健康中国

邓亚萍回顾了自己在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经历。“国家队的早餐里,牛奶是肯定有的”,邓亚萍谈到,“乳制品含有优质蛋白质和钙,对于运动后的身体恢复非常有效,有助于肌肉生长和骨骼健康。”

▲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早餐饮用金典有机奶

而国内外大型运动赛事中,也总能看到伊利的身影。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 伊利两度成为奥运会官方乳制品唯一合作伙伴,连续多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营养支持,是国内唯一一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的食品企业。对此,邓亚萍感概到,“企业在其中付出的研发成本,要远高于为运动员提供营养保障获得的回报。运动员成绩提高、获取金牌,这份荣耀是和‘幕后’企业共享的”。

“乳品行业在提升国民素质、推动全民健康方面有重要作用,伊利坚持以奥运品质研发产品,帮助运动员和国民打造健康的体魄”,张剑秋表示。秉承奥运标准的严格要求,伊利始终以品质管理“三条线”严控产品品质,将奥运品质贯穿于全线产品生产,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更放心、更值得信赖的多样化乳制品。

创新驱动产品研发助推全民健康

回顾发达国家的国民健康发展史,牛奶普及几乎是每一个国家“强民富国”的必经之路。但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数据,国内人均乳制品消费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发展中国家的1/2及奶业发达国家的1/7,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中国人不能没有牛奶,中国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中国奶业振兴行动正在推进,未来很光明。”张剑秋说, 伊利正在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通过智慧、产业双融合,优质资源取自全球,优质产品服务全球。一方面,加强全球智慧融合,伊利在荷兰、新西兰都建设了创新中心或科研中心;另一方面,加速全球产业融合,建设大洋洲生产基地等海外项目,致力于以全球顶尖资源集聚打造世界级品牌。全球资源融合创新,也让伊利产品更健康、更营养、更高品质。比如,采用希腊活菌酸奶,引进以色列、墨西哥、泰国、意大利等国家优质果蔬的须尽欢冰淇淋,健康又美味,更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伊利将持续坚守品质、拥抱创新,引领中国乳业振兴,让中国牛奶强壮亿万中国百姓的身体。”张剑秋表示。不创新,无未来。伊利一直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创新研发新品,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全链创新,奏响创新生态圈的序曲;科技研发实现产品创新,创作创新生态圈的主题曲;以及智慧、产业双融合构建创新体系,完善创新生态圈的乐章,通过“创新三部曲”,服务全球消费者。未来,伊利将继续保持创新发展,与全球智慧碰撞,为全民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