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申?雅潜入空间站,发现了核心的秘密

2021-04-27 14:54:39 作者: 视频|申?雅

我国空间站的核心舱名为“天和”。

天和核心舱,是我国目前最大的航天器。它既是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也是航天员生活的主要场所,还能支持开展科学实验。

核心舱全长16.6米,发射质量22.5吨。从外形上看,核心舱可以分为大柱段和小柱段。大柱段是航天员工作和实验的地方,直径4.2米。小柱段是航天员的睡眠区和卫生区,直径2.8米。

从功能上来看,核心舱分为资源舱、生活控制舱和节点舱三部分。

资源舱负责提供能源和补给,后端有一个对接口接纳货运飞船停靠。

生活控制舱是航天员工作和生活的空间,大约有50立方米的航天员活动空间。

节点舱的直径为2.8米,有前端和底端两个对接口,左右两侧两个停泊口、顶端一个航天员出舱口。

前端的对接口是主要对接口,两个实验舱通过这个对接口与核心舱交会对接,然后依靠机械臂的帮助,进行转位组装,使实验舱在左右两个停泊口与核心舱组成组合体。

顶端的出舱口设有栏杆和扶手,航天员由此进行出舱行走。

核心舱还有两对"翅膀",单翼翼展约13米的柔性太阳翼。这个系统能够为空间站提供可靠、充足的不间断供电。

天和核心舱发射是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的第一次飞行任务,期盼已久的中国空间站建造大幕正式拉开。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张超泽、臧熹 编辑:乐文舟、刘洋、刘蕾、陈文哲)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