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工作组来芜开展企业成本调查

2021-06-18 02:43:44 作者: 省发改委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世宁)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负责人率领工作组,深入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就水泥和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企业“十三五”以来主要产品成本情况,以及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企业成本影响等方面进行实地调查。

成本调查工作组通过座谈讨论、互动交流、数据分析等方式了解到:在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领域,用电成本在企业总成本中占比较低、影响较弱,企业成本主要集中在自身技术革新、产品专利等方面。同时,相关企业围绕降成本,就“进口核心部件减免关税、科技研发资金支持、高端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水泥生产等高耗能企业,用电成本在企业总成本中则占比较高、影响较强。围绕以上问题和困难,相关企业提出“结合税率变动合理调整不含税电价、稳定直供电返还优惠幅度”等意见建议。

调查工作组表示,本次成本调查数据详实、问题分析客观理性、意见建议合理诚恳,将认真梳理调查情况,形成调查成果,为下一步出台纾困政策提供依据和数据支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芜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