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父不给家里一分钱,母亲独自抚养我长大,我却愧对继父十年

2021-06-20 00:08:07 作者: 继父不给家里

我的亲身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一场重病去世,那时候我才不到七岁,妈妈为了给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好七八万块钱。因为母亲实在没有能力偿还外债和养育我,只能选择改嫁。

继父和母亲同岁,家里比较穷,也是农村老家的。在遇到我母亲之前一直在外地工地打工,赚的是辛苦钱。继父个子不高,偏黑瘦。和母亲在一起后也没有再生孩子,两个人就共同养育我长大。因为那时候继父要负责帮我家还债,常年都在外地打工,赚点钱也基本都还给别人了。

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母亲在照顾在照顾我,母亲给我做饭洗衣,母亲在家务农赚钱供我上学。后来我考上了大学,第一年的学费也是母亲一点点积攒下来的。

10年的时候,父母手里有了点积蓄,为了我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我们在市里买了房子,房子很小,只有五十平不到,那时候还是贷款买的。

那段时间是我们家最难的时候,一面是我的高中学费,一面是房屋贷款。继父为了还债变得越来越忙,人也变得越来越消瘦。那段时间继父基本一分钱都没有往家拿过,家里除了贷款基本都靠母亲一个人赚钱维持家庭开销。

那时候母亲为了不委屈我,在市里找了好几份兼职做,每天从早忙到晚。那时候我经常埋怨继父,一个大男人怎么就这么没用,怎么赚个钱就这么难,家庭的开销为什么都要压在母亲的身上。

我甚至怀疑继父是不是偷偷藏私房钱了,在外面赚钱花天酒地,就让我和母亲在家过着中苦日子。母亲每次都会骂我,说我没良心,让我不能错怪继父。还说继父为这个家已经付出了很多,他吃过的苦觉得比我们要多得多。我却不以为然!

正是印证了那句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上大学后基本没有课程的时候都回去做一些兼职,从大二开始就没再让家里面拿一分钱,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靠自己的双手赚来的。

18年,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婆,她对我特别的好,能遇到她我真的是特别的幸运。老婆不嫌弃我的家庭,也不嫌弃我现在的贫穷,哪怕我没钱没房没车也愿意嫁给我,要跟我过一辈子。

作为一个男人,我又怎么忍心让一个真心爱自己的女人吃苦呢?结婚至少需要一套婚房吧?我和妈妈商量,一起凑了二十多万首付了一套房子,但是房子买完后,装修又要发愁了,家里实在没钱再装修房子了。女友说不行我们就先租房子,等以后有钱了再慢慢装修就是了。

我虽然心里面很不甘心,但是也只能这样了,谁让自己没有能力,两装修的钱都凑不出来。

一天晚上,继父从工地上回来,晚上吃饭的时候,跟我喝起了小酒,酒过三巡,他从邹邹巴巴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银行卡递到我手里,:“这里面有二十三万,你拿去装修去吧,丽丽那丫头我和你妈都很喜欢,可不能委屈了她。这些年你爸也没什么本事,除了这套房子就赚这么点钱留给你结婚用了。”

看着手里的崭新的银行卡,我的内心不停的抽搐,眼泪也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我,一下子扑到继父的怀里。

那天晚上我和继父聊了好久,我也从那晚才知道这些年继父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这些年如果没有继父的努力,可能也没有这个家的存在,可笑的是我居然一直以为继父心里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家,想过我

来源:脸到用时方恨丑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