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之后我才明白:原来,我在娘家人的眼里,不过是个“提款机”

2021-06-20 01:02:41 作者: 结婚之后我才

曾经听过一句很悲伤的话:女孩子长大后,是没有家的。

当初,只觉得这是个例,相信大部分女孩,在婚后能得到一个好的归宿,娘家人也一如既往地爱护她,作为女子这应该是最大的幸运吧。

婚姻幸福家人有爱,每天都很快乐。

曾经踏上结婚的红毯,有多少姑娘都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幻想,满心欢喜地期待以后的幸福生活。

可是,在婚后在真正明白,现实和理想往往有着很大的差距,梦里面出现的种种美好,终究不曾光临过现实。

现在的生活一地鸡毛,更可悲的是,娘家人把出嫁的女儿,只当作提款的机器,对女儿根本没有任何感情。

娘家人只在没钱时会想起你,然后旁敲侧击地问问,你们家现在还有多少钱,怎么做才能从家里挤点回去。

每每听到这样的话语,总让你感觉厌烦不已,只要发出质疑的声音,那边就以亲情作为绑架,要求你一定要汇钱过去,否则就要断绝亲情关系。

只能用钱维系的亲情,试问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呢?

更可悲的是,永远都融入不了婆家的生活,他们家始终都把你当作外人。

所以,你从不曾听到这个家的私房话,公公婆婆从未把你当作女儿般疼爱,反而觉得当初既然花了彩礼钱,结婚之后你就应该理所当然承担家里的大小事情,他们永远摆出一副“甩手掌柜”的样子。

即便你已经累得无以复加,可没有人愿意帮你。

结婚后,我才知道娘家人的阴谋

以前,母亲一直教育我,女孩子不能放低姿态,一定要嫁个有经济实力的男人,以后的日子才好过。

虽然我也不太赞同母亲这种攀龙附凤的做法,但终究是明白:

她这么做是为我好,她希望我以后不为生活琐碎而操心,试问天下哪个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好呢?

所以,最终我还是遵从了她的想法,嫁了个生意人。

婚后我才知道,嫁入有钱人家并非母亲惟愿我好,从结婚过后家里就时常问我要钱。

最开始是母亲,她说弟弟上大学需要不少钱,希望我这个做姐姐的支持一下,想着父母这些年来养育我的不容易,我拿出了自己积攒多年的私房钱。

从这以后,娘家要钱的次数越来越多,这也让我感觉越来越烦恼,或许我嫁人的目的不简单。

频繁向嫁出去的女儿伸手要钱,难道真是天经地义?

真正疼爱儿女的父母,永远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好,他们当然不舍得给孩子任何压力,甚至在孩子有困难时,愿意无条件地帮忙。

但只知道向儿女要钱的爸妈,绝对是很偏心的,他们认为既然女儿嫁出去了,就应该给娘家帮忙,要愿意继续扶持家里的兄弟姐妹。

频繁要钱,终于引发我的家庭矛盾

娘家人向我伸手的次数多了,渐渐地我也开始囊中羞涩了。

于是,我把困难抛给了丈夫,前面几次他倒还愿意帮忙,可后来就不愿意了。

他说,我家就是个无底洞,不管扔多少进去永远都填不满,我娘家人的心太黑了,他不想继续做冤大头。

几句话说得我心如刀绞,看我如此痛苦,丈夫不仅不安慰反而多了许多责怪。

后来,我俩经常因为这个事儿吵架,现在的婚姻关系,早已处于风雨飘摇的状态了。

朋友都说我这样很不值,为了像娘家那种吸血鬼,居然跟自己的丈夫争吵,最后吃亏的不还是自己吗?

在跟朋友的一次彻夜长谈中,我慢慢明白自己不过是娘家人的提款机,他们只想从我身上捞钱,却从没想过这样的方式会让我痛苦。

娘家把已出嫁的女儿当作提款机,这对于女人来说真的是最大的不幸,或许娘家人从未看重和你的亲情,只在最需要的时候才想到找你拿钱。

可丈夫一家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亲家,你夹在中间往往是最尴尬的,婆家人也会因为你有那样一个不堪的娘家,而彻底瞧不上你,或许这一切正应了:

“女孩长大后是没有家的”。

如果,你的娘家永远都把你当提款机,而你碍于亲人的情面愿意屈服,那么你这一辈子都不会快乐,永远都活在被道德绑架的阴影中。

与其一直这样被“压榨”,还不如大胆一点,勇敢地摆脱这种日子,彻底和吸血鬼断绝来往,去过属于自己的日子,活成这个年纪的女人最精彩的样子。

无条件地容忍,往往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女人一定不要太懦弱。作者介绍:末小北,新锐情感作家。希望用简单的字,能温暖到你。

来源:末小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