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伤者,顺德容桂两名医务人员挺身而出!

2021-06-20 13:09:34 作者: 路遇伤者,顺

路遇伤者,挺身而出!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两名医务人员近日在一交通路口发现一名倒地伤者,他们及时展开救援,为抢救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救援过程中,热心市民也纷纷为伤者提供帮助,为这场“生死救援”贡献力量!

6月16日下午5时许,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小强、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李子乾,在赶往疫苗流动接种点的路上,途经高黎叹世界会馆路口时,发现一名伤者。“一辆搅拌车停在了路中间,绿灯也没有通行。”这令朱小强感到奇怪。他在驾车转弯时,发现搅拌车前有一名伤者倒地。医务人员的敏锐度让朱小强意识到,必须马上开展救援。朱小强迅速在附近停好车,和车上的李子乾一同快步来到事故现场。

■ 朱小强每年都参加献血

■ 李子乾曾获“最美逆行者”

此时,市民已报警并联系救护车,但由于正值交通高峰期,救护车抵达现场仍需一段时间。作为医务人员,朱小强、李子乾迅速戴好医用口罩,对伤者进行检查,发现其伤势较重。现场,两人进行分工,分别检查了伤者的脉搏、呼吸、四肢、脊柱等情况,并对伤者的伤口进行包扎。

令朱小强、李子乾感动的是,在他们帮助伤者检查伤口的过程中,周围市民也很配合,积极提供帮助。由于现场缺少干净的纸巾,李子乾截停了两辆小轿车,车主了解情况后,主动送来纸巾、湿巾。彼时,天气较为炎热,太阳较为猛烈,由于担心伤者会中暑,周边的保安向一位摩托车主借来了雨伞,保安撑着伞,为伤者遮阳。救护车抵达现场后,朱小强、李子乾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事后,两人默默离开了事故现场,继续到疫苗接种点工作。

两名“白衣天使”为市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做好事不留名。记者了解到,朱小强自1997年毕业后到容桂工作,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其有多次在路上紧急施救的经历。

“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死扶伤,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在采访中,朱小强和李子乾说,医务人员用专业知识为伤者的救援争取时间,周边市民群众的热心帮助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情,“无论多少次面对这样的事件,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地救人!”他俩坚定地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名润

图/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