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叔和
2012-01-19 13:23:02   来源:   点击:

    王叔和这个名字的人有:魏晋著名医学家等。

    目录


    魏晋著名医学家

      王叔和(180-261),名熙,高平(今金乡县西)人,名熙,西晋高平人,个性沉静,博通经方,是晋武帝时的太医令。东汉名医张仲景?弟子,魏晋著名医学家。他曾整理编辑了张仲景的《金匮要略》和《伤寒论》等书。还对秦汉以来诸家切脉经验进行了总结,著作《脉经》十卷。对我国的临床诊断之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公元261(魏元帝景元二年),王叔和去世,葬于湖北省麻城县老爷山。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医学家,后人在山上建有药王庙,其附近的一个村庄改名为药王冲,以示纪念。
      王叔和在中国医学史上的重要贡献有两项:第一是整理编辑张仲景的《伤寒论》及《金匮要略》,并重新编次成书,第二是撰写中国医学文献中第一部专门讲求脉法的著作-《脉经》。现代学者,如刘渡舟?,认为王叔和很有可能是张仲景的弟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姓四个字名字大全
下一篇:王忠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