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友林
2012-01-19 13:25:19   来源:   点击:


    胡友林这个名字的人有:江苏悦达集团创始人等。

    目录

    • 江苏悦达集团创始人
      • 胡友林生平简历
      • 胡友林个人荣誉:

    胡友林
    胡友林
    企业家
    性别
    国籍中国
    生日1950年9月
    忌日2009年8月28日
    民族
    政治面貌党员

    江苏悦达集团创始人

      胡友林(1950年9月——2009年8月28日),江苏东台人,高级经济师,苏北最大的国有企业——江苏悦达集团创始人,生前担任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悦达矿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悦达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盐城国际妇女时装公司副董事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除在悦达集团长期任职外,还兼任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央党校客座教授,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因一手创办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并将公司发展成为全国主流的乘用车企业,江苏省最大的乘用车企业,胡友林还有“千里马之父”的称谓。
      胡友林早在1984年就查出有肝硬化,20多年里,他带着药罐子、针筒子、吊水瓶子,四处奔波,每天一付中药,每周三次输液、两次注射,仍坚持忘我工作;在2003年查出肝癌之后,先后共进行了七次介入、六次化疗、一次肝移植手术,依然忙碌在悦达集团领导一线。2009年8月28日,终因肝癌医治无效逝世。

    胡友林生平简历

      曾任盐城市人民政府驻晋办事处副主任、主任,盐城市物资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盐城悦达实业集团、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东风悦达起亚集团董事长。
      胡友林在盐城是小有名气的人物,且不说他致富发家是从倒腾山西煤开始的。
      1976年,那时候还不是“胡委员”的退伍兵胡友林,将自己的一块江苏“钟山”牌手表和军大衣卖了55块钱,然后带着5个人,平均每人11块钱,迈出了白手创业的第一步。
      住破平房,睡旧铺板,喝凉水就窝头,是家常便饭。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历时20多年的发展,胡友林带领的江苏悦达集团已成为总资产80多亿元的全国520户重点企业之一。
      1990年创办了海运业务,全面实现自主经营。
      1991年兼并了资不抵债的盐城汽车总厂。
      1991年5月,在苏北率先成立企业集团。
      1992年2月获得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批准正式立项。
      1993年8月正式获准组建江苏悦达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苏北首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
      1993年底,胡友林果断决策,合并了连年亏损累计达945万元的盐城市拖拉机厂。
      2002年3月29日,东风汽车公司和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各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5NaV,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国内第一家以“中-中-外”合资模式运营的汽车企业。

    胡友林个人荣誉:

      199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盐城市优秀共产党员;
      1992年被评为全国军地两用人才先进个人和盐城市经济工作先进工作者;
      1993年当选为江苏省八届人大代表和盐城市优秀企业家;
      1994年当选为江苏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时丰
下一篇:纪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