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芜
2012-01-19 13:25:10   来源:   点击:

    舒芜这个名字的人有:v等。

    目录

    • 作家、文学评论家

    作家、文学评论家

      舒芜,男(1922年7月2日 -2009年8月18日 )本名方管,学名方硅德,字重禹。安徽桐城人。曾任四川女子师范学院、江苏学院副教授,南宁师范学院教授。建国后,历任广西省文联研究部部长,《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等。《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编审。著有杂文集《挂件集》、专著《周作人概观》等。1955年,舒芜在“胡风事件”中主动“反戈一击”成为其最大 的历史尴尬,也使他的一生充满争议,至今在知识界仍未尘埃落定。他曾表示,对于胡风所受苦难,“有我应负的一份沉重的责任。”舒芜因病于2009年8月18日23时许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舒芜,著有杂文集《挂件集》、专著《说梦录》、《周作人概观》等。出版过专著论文集《说梦录》(后改名《红楼说梦》)、《周作人的是非功过》、《回归五四》、《哀妇人》等,杂文集《持剑集》、《持剑新集》等,散文集《书与现实》、《串味读书》、《未免有情》等;2001年在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苏芜集》八卷。另有《苏芜口述自传》一种(徐福芦笔录)。
      1938年向《广西日报》副刊《南方》投稿时使用“苏芜”的笔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苏幼贞
下一篇:范式